GitLab/Runner

来自Gea-Suan Lin's Wiki
Gslin讨论 | 贡献2023年5月26日 (五) 13:47的版本 →‎其他設定
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

GitLab/Runner说明GitLab CI的Runner。

硬件建议

依照需求用量而有不同的硬件建议。

内存的部分,因为跑起来就大约300MB的内存是用量,512MB内存的机器不太够,建议至少1GB。

硬盘空间的部分,个人用建议至少20GB,小团队40GB以上,大团队可以考虑100GB以上,主要是让系统可以放够多的Docker Image。

其他设定

因为GitLab Runner本身不负责Docker Image的GC,所以用久了以后磁盘空间会爆掉[1],目前比较好的解法是透过Docuum将没有在使用的Docker Image清除掉(如果不知道如何细算threshold,这边建议可以是硬盘空间的的一半):

docker run --init --name docuum --restart always --volume /var/run/docker.sock:/var/run/docker.sock --volume docuum:/root stephanmisc/docuum --threshold '20 GB'

相关连结

参考资料

外部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