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Presto」:修訂間差異

出自Gea-Suan Lin's Wiki
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
本頁面具有訪問限制。如果您看見此訊息,這代表您沒有訪問本頁面的權限。
 
(未顯示同一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4 次修訂)
行 1: 行 1:
'''Presto'''是一套SQL的查詢引擎。
'''Presto'''是一套SQL的查詢引擎。
== 簡介 ==
Presto可以透過SQL指令對後端的資料來源查詢,與[[RDBMS]]不同的地方在於他支援多種不同資料來源(包括關聯性、[[NoSQL]]類以及各種儲存設備,像是[[Amazon S3]]),並且可以透過多台Presto的機器擴充效能。
現在許多人都是用[[Trino]],先前叫做PrestoSQL,後來被Facebook阻止使用其商標營利。
== 相關連結 ==
* [[Trino]]


== 外部連結 ==
== 外部連結 ==

於 2021年10月31日 (日) 18:39 的最新修訂

Presto是一套SQL的查詢引擎。

簡介

Presto可以透過SQL指令對後端的資料來源查詢,與RDBMS不同的地方在於他支援多種不同資料來源(包括關聯性、NoSQL類以及各種儲存設備,像是Amazon S3),並且可以透過多台Presto的機器擴充效能。

現在許多人都是用Trino,先前叫做PrestoSQL,後來被Facebook阻止使用其商標營利。

相關連結

外部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