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rt-manager

出自Gea-Suan Lin's Wiki
於 2024年3月3日 (日) 23:31 由 Gslin留言 | 貢獻 所做的修訂 →‎建立VM
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

virt-manager是一套管理虛擬化環境的軟體。

安裝

Ubuntu上:

sudo apt install -y virt-manager; sudo apt clean

安裝完以後因為/etc/group的更新,需要登出再登入,或是重開機讓session有足夠的權限連上libvirtd。

建立VM

  • 網路的部分,大多數情況應該可以用NAT就夠,但如果需要跑bridge的話可以選擇自己建立macvlan,並且透過macvtap接上(直接使用macvtap接上enp0s0f0而不透過macvlan的話,會導致host與guest之間網路不通)。

Windows

Windows XP

  • virt-manager內對Windows XP的網卡設定有問題,需要將e1000改成rtl8139才能讓Windows XP抓到網路卡的驅動程式(雖然只有100Mbps)。

相關連結

外部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