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fce

出自Gea-Suan Lin's Wiki
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

Xfce(或XFCE)是一套桌面環境。

安裝

Ubuntu下先安裝Tasksel

sudo apt install -y tasksel

然後透過Tasksel安裝Xubuntu Desktop:

sudo tasksel install xubuntu-desktop

或是直接安裝:

sudo apt install -y xubuntu-desktop

要注意這樣只會裝舊版的xfce,如果要裝比較新的版本可以考慮Xubuntu QA Staging這邊的版本。另外建議安裝xfce4-goodies這個套件。

安裝完後記得刪除.Xauthority,不然有可能會無法登入。

設定

大多數的設定可以透過搜尋引擎找到,有些習慣性的是:

  • 預設只有Ctrl-Esc可以拉出選單(即xfce4-popup-whiskermenu),通常我們會再設定Super LSuper R

另外要注意的是:

  • Xfce的Terminal快速鍵設定方式有bug,需要小心修改。[1]
  • 預設的Style(Theme)是Greybird,這個預設Style對於想要使用滑鼠resize會很困難(只有1px的操作空間),建議使用Greybird-accessibility版本,操作的pixel空間會多不少,但邊框會厚一些,比較敏感的人可以用Greybird-dark-accessibility。

參考資料

  1. 改變 Xfce Terminal 的 Alt-Number 快速鍵功能. 2020-01-17 [2021-01-17] (中文(臺灣)). 

外部連結